新闻稿

CEVA Logistics 与 Kodiak Robotics 携手推出自动驾驶陆运服务,实现在俄克拉荷马州首次自动驾驶卡车运输

为应对 CEVA 客户的物流挑战,两大企业携手推出全新解决方案
9/3/2022

 

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2022 3 9 ——第三方物流的全球领先企业 CEVA Logistics 今日宣布与领先的自动驾驶卡车运输企业Kodiak Robotics, Inc.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达拉斯-沃斯堡和奥斯汀市以及达拉斯-沃斯堡和俄克拉荷马城之间提供自动驾驶卡车货运服务。藉由此次合作,Kodiak CEVA 成为俄克拉荷马州首批提供自动驾驶卡车货运服务的企业,也是两家企业为实现在 CEVA 北美卡车车队中集成 Kodiak 技术这一长期目标而迈出的关键一步。

 CEVA 致力于与 Kodiak 这样拥有成熟自主技术的领先自动化和机器人供应商达成合作,为我们客户的供应链运营释放价值,”CEVA Logistics 北美区总裁兼董事总经理 Shawn Stewart 说道,“在 CEVA公司,创新就是实现具有商业影响力的新创意。尤其在当前供应链发生危机和驾驶员短缺的情况下,我们与 Kodiak 的合作将为我们的客户创造更多商业价值。”

CEVA 2021 11 月与 Kodiak 合作交付了第一批货物,且此后将每周在达拉斯-沃斯堡和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之间 200 英里长的货运路线上运输货物。两家企业于 2022 2 月进一步加深了合作关系,在货运繁忙的 35 号州际公路上开辟了达拉斯-沃斯堡和俄克拉荷马城之间的新货运路线。新路线长达 200 英里,连接了 CEVA 在达拉斯的站点与俄克拉荷马城的交货点。Kodiak 自动驾驶牵引车头将牵引着满载消费品的 CEVA 拖车在这两条路线上往返运输货物。

除这两条与 CEVA 有关的路线外,自 2019 年年中以来,Kodiak Robotics 每天还会在达拉斯-沃斯堡和休斯顿之间运输货物。此外,自 2021 年年中以来,Kodiak Robotics 每周还会在达拉斯-沃斯堡和圣安东尼奥之间运输货物。

CEVA Logistics, Kodiak Robotics Launch Autonomous Freight Deliveries

 

CEVA 一直走在全球物流创新的前沿,且在很早前就已认识到,卡车行业必将迎来自动驾驶技术的广泛运用,”Kodiak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Don Burnette 说道,Kodiak CEVA 专注于为达拉斯-沃斯堡、奥斯汀市和俄克拉荷马城这几个覆盖了美国部分重要货运走廊的城市提供货运服务。在美国人努力解决新冠疫情导致的供应链问题和长期驾驶员短缺问题的同时,CEVA 正在引领行业率先采用新技术,为客户带来切实的利益。”

CEVA作为第三方物流的全球领先企业,在其合同物流和货运管理业务中集成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CEVA 在技术整合方面秉承高度一致的做法,始终将客户的成功放在每项决策的首位。虽然 CEVA 北美车队拥有超过 2,449 名驾驶员,但 CEVA 始终致力于从自主技术中获益,以减轻现有驾驶员的劳动压力。

为了使卡车运输更安全、更高效,Kodiak 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Kodiak Driver)。Kodiak Driver 是一套专为长途卡车运输设计的系统,集成了LuminarIris激光雷达、采埃孚 (ZF) 的全距雷达、禾赛科技 360 度扫描激光雷达,以及每秒能捕捉和处理数百兆字节感知数据的一系列摄像头。这些传感器使卡车在各种天气条件下“看清”远方和车辆周围的一切环境,从而使卡车能在高速公路上安全地自动行驶。Kodiak 的自动驾驶技术将使得所有人的道路安全更有保障,进而拯救生命,提高路网效率,减少成本和排放,并提高卡车驾驶员的生活质量。

 

关于 Kodiak Robotics, Inc.

Kodiak Robotics, Inc. 2018 年成立,致力于开发和推动货运自动驾驶科技的发展促进自动驾驶的社会效应Kodiak研发了业界最先进的、专为长途卡车设计的全层面自动驾驶技术,从而使货运业务更安全,更高效。Kodiak 独有的模块化硬件方法将传感器集成到了一个精简的传感器模块结构中,令传感器的感知能力、可扩展性和可维护性能得到大幅改善。Kodiak 自动驾驶卡车能够每天沿德克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的四条货运路线中的高速路段自动行驶并为客户交付货物。如需了解更多关于 Kodiak 的信息,请访问 kodiak.ai 官方网站,以及 Kodiak Medium领英推特上的页面。如需阅读关于 Kodiak 的新闻,请点击此处 

 

关于CEVA Logistics

CEVA Logistics是全球轻资产型第三方物流公司,为大中型国内和跨国公司设计与实施行业领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其货运管理与合同物流整合网络覆盖160多个国家,约78,000名员工致力于为不同行业领域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公司也致力于运用其运营专长,提供同类中优质服务。CEVA Logistics是世界航运与物流业引领者法国达飞集团(CMA CGM Group)旗下的子公司,详情请访问:www.cevalogistics.com